超级某某!

世人谓我恋长安,其实只恋长安某

[Anthony×你]握风



>>>00.


今天起,我只害怕三样东西。


死亡,昏黄,还有一切事物的消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摘自Lin的日记


















>>>01.


感到怀中的东西被拉动,我猛然惊醒。睡眼迷蒙,床头淡淡的灯光映衬得男人的眼睛像极了融化的焦糖。


“Lin,是我,我回来了。”


男人含着疼惜的低哑声音落入耳中,待回过神我已经依偎在他的怀里。


疲惫却强打精神的坚定,温暖坚实的胸膛,是我熟悉的爱人。


然后,我推开了他,抱紧怀里破损的钢铁头盔,低着头什么也不说。


Anthony讨厌我的静默无言,便径自离开,又在门边停下步伐。


“摘了吧,对眼睛不好。”我指的是他戴的隐形眼镜。


“我会的,我的眼睛比这好看太多。”他冷哼,不甘心的问,“这次又是哪里不像?”


无声的对峙,他先失了耐心,推门离开。


泪水深深的埋进枕头,牙齿咬住被角。






他多像Tony啊。






像到无法分辨,一般无二。


我拒绝他,是因为我不再相信Tony会回家了吗?


我不想承认。


















Anthony来到这个世界是两个意外造成的。


第一个,他意外的打开了试验期的宇宙传送通道。第二个,尝试着寻找Tony Stark的Avengers意外的把他带了出来。


Anthony的冷漠轻视与Avengers的欣喜动容形成鲜明对比。


他总算抬眸,那是一双含着冰雪的蓝色眼睛。


“Anthony Stark——别叫我那个废物的名字。”


他的确不是Tony。


无论是眼睛、嘴角的弧度还是肆意张扬的神情,在他脸上都表现得更为疯狂冷血。













可有人会认错,比如Tony的妻子,Lin.


那天他走进SI,从电梯中走出的Lin不顾一切的奔向他,紧紧抱住他。


她以为抱住的是Tony,其实被抱住的是Anthony.


喜欢上一个人是很简单的一件事,一个眼神,一声笑,一句话,都可以。


Anthony因为一个拥抱爱上了Lin,他也弄错了,他以为她的爱和拥抱是给他的。


在SI,这个Tony Stark打造的商业帝国里,一个傻瓜似的女孩拼命跑向他,脸上哭泣的表情,无视他的冷漠疏离。


他茫然的被抱住,感到一点温暖酥麻的幸福感,这一刻他觉得自己大概是被人爱着的,在这个不属于他的时空,被一个女孩莫名其妙的爱着。


一个人一生会对两万人一见钟情,但全球人口有七十亿,你可能根本没法和他们遇见。


Anthony遇见了,这算不上幸运,他遇见了一个不该遇见却一见钟情的人,在一个错误的时间里。


Tony曾经告诉Lin:“不管他来自哪里,只要他是Tony Stark,就一定会爱上你。从第一眼开始。”


一语成谶,Anthony完美的证明了这句话。


















>>>02.


Steve的想法我多少猜得到一些,胜算太小,Anthony是个可用的人才。


所以,Anthony要求住进海边别墅,我默许了。我能为Avengers做的事不多,这是其中一件。


“你是Tony Stark的妻子——真巧,我也是Tony Stark。”这是他要求入住的理由,我当成玩笑,没放在心上过。


Anthony喜欢扮成Tony寻我开心,对着Tony的脸生气,我做不到,便由着他去。


他着实很像Tony。我常常盯着他出神,他感官很敏锐,却鲜少拆穿我。只在我明目张胆的时候,他才会反过来盯着我的眼睛。


我尴尬的逃避,起身回到房间,打开柜子取出一瓶又一瓶的药片。


重度抑郁症的事情谁也不知道,Pepper忙得不可开交,Avengers试着挽回残局。


而Anthony,我和他算不上熟悉。



















>>>03.


Natasha来找过Anthony几次,刻意避开我,他们从来不舍得对无关的人残忍,所以不肯要我劝他。


哪怕有他们保护,我身为Tony Stark的妻子,怎么可能置身事外。


Natasha又一次失望而归后,Anthony玩味的观察我的表情。


“Romanoff问我愿不愿意成为Iron Man,你想我怎么做?”


“Nat他们需要人手,如果你能帮他们,当然很好。”我头也不抬,平静的回答他。


“你除了这些冠冕堂皇的说辞以外,没有别的话可说?”他语气不善,声调忽的压得极低。


我不理解他为何突然暴怒起来,安抚道:“我说的是实话。”


“那我换种方式问你。”Anthony嗤笑一声,“你希望我怎样出现在公众面前?用Tony Stark的身份,还是以我自己的名义?你没见过我的共生战甲吧,他通体银白,有着迷人的金属光泽。”他话锋一转,“取代他,或是成为他,你喜欢哪一种?”


我这才明白语言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,一字一顿,如同在心口刺一刀,拔出来,再刺下去。


别说了,别说了……


“有句话——你听说过么——”Anthony俯身逼近我,削薄的唇一吐一字。


不要说,不要说……







“Tony Stark可以死,但Iron Man永生。”







我骤然停止尖叫,怔怔的看着墙角,眼前景象变得暗淡无光,或许是我的眼睛失去了神采。


Tony Stark可以死,但Iron Man永生。


我痛恨自己听清了这句话,忍不住像夏娃偷尝禁果,一遍又一遍的回味。


Tony Stark可以死,但Iron Man永生?


人们需要Iron Man,至于盔甲下的人是谁,无所谓?




他们都这么说?


人们会忘记他?


他的存在会被遗忘?


他人可以取代他?


他真的不会回家了?


他死了?




“你以为我是为了谁?我为了你留下,为了你模仿他,为了你!你不知道?你在装傻?!”


“明明是你先抱住我的!是你先找惹我的!”


Anthony为什么这么难过?


我觉得好累。


我扶着墙摇摇晃晃的走出房间,对Anthony的控诉充耳不闻。


我听不懂那些话,也不想去理解了。


我好累。



















>>>04.


Anthony在争执的第二天同我道歉。他不该道歉的,错的人是我。


“没关系”的纸条推出去,我专心做着手头的礼物。


大概几天后,我决定离开。


Anthony睡在门边,身上随意的搭了件衣服。他守在门口很多天了吧,我浑浑噩噩的这些日子,让他担心了。


想起那个乌龙拥抱,是这个原因叫他误会的吧。


我轻轻跪坐在他身旁,将额头贴在他的唇上。


额心的吻,寓意原谅。


趁着他不备,我自私的获得他的宽恕。


做完这些,我踱步至悬崖边,放眼望去,海浪亲吻着岸边岩石,却是若即若离的姿态。


波光粼粼的海面显得那么广阔,也不及宇宙万分之一。


听说,人死后会变成天上的星星,我想做一颗星星,去找太空里的Tony。


我找得到他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Anthony在Lin的主导下吻她额头时便醒了,他窃喜着装睡,然后偷偷跟着她向外走去。


不多时,他看见悬崖边的Lin笑靥如花,欢快的对他喊道:“Tony,我不等你了,我要来找你。”


她以优美的舞蹈动作向后仰去,消失在Anthony的视线里。


他发出野兽般的吼叫,头脑空白身体却犹如羽箭离弦,跃下悬崖。


共生战甲迅速覆上他的小腿,他权利加速向下俯冲,伸出的手只能感到风流穿手而过,掌心依旧虚无。


差一点了。


失去双翼白鸟般的Lin脆弱而无畏的坠入冰凉的海水。


他握不住风,亦抓不到她的手。


泪水滴进海里,他追随着Lin,大力划水去拥住下坠的女孩。


Anthony终于愿意相信,Lin抱他是因为认错了人,她的拥抱本该属于Tony Stark.


现在换他抱住她,他把爱也给她。可是,永远没有回应,永远得不到她。


Anthony庆幸战甲没有完全穿好,否则会铬着Lin又让她难受。














急救室亮着“手术中”的灯牌,Anthony靠在墙边胡思乱想。


他嘲笑过Rose和Jake的对白,现今做了同样的事。


高跟鞋发出急促的声响,盛怒的Pepper一拳打在他的脸上:“你说你来照顾她!她有重度抑郁你都不知道!”


是啊,他不知道。


他只知道她柔软的身体带着牛奶香波的气息,她的拥抱是全身心的信赖。


Anthony是个失败者,Tony甚至没有出现,就让他败的彻底。












医生从死神手里夺回了Lin,Lin为了表达不满,抛弃了她的记忆。


Avengers对Anthony少得可怜的信任一点也不剩了。后者离开众人的视线,却在不久后接到Pepper的电话:“Lin说要找你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>>>05.


我醒来后忘掉了很多事,医生说以后会好起来也说不准。


我看哥哥姐姐们并不希望我记起来的样子,暗自决定不去回忆。


今天有个陌生男人有礼貌的敲门,他看上去不太好,英俊的脸上写满了紧张不安。


“你是Anthony?”我望着他,他似乎很害怕我,站的离我远远的。


他确认后,我指指桌子上的包装盒:“那是我在房间里找到的,应该给你的礼物。”


他机械的拆开写着“送给Anthony”的盒子,拿出里面的布偶。


那个布偶和我怀里的很像,这两只玩偶是我唯一熟悉的东西。我的Iron Man是金红色的衣服,他是银色的,摘掉头套会发现眼睛颜色也有不同。


但他们背后都绣着Iron Man的字样。


“这个世界上有很多Iron Man吗?你是Iron Man?”


他不答,反问我:“你还记得什么?”


“……我在等人,我想去找他,没有成功。”


他点点头,一低一抬格外郑重。


叫Anthony的男人拿着盒子与娃娃离开,没有走远,便缓缓蹲下。


这个钢铁般的男人表情哀恸,哽咽犹如孩提。


我手足无措的走到他身边,试探着拍拍他的后背,跪坐着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

“这个拥抱是给我的吗?”Anthony认真问道。


原来是个,想要拥抱的人啊,我一顿,用力抱紧他。





“嗯,这个拥抱是给你的,所以,iron man,不要哭啦。”












end.













这个故事悲伤吗?


是的,这个故事悲伤。


——但这不是最悲伤的部分。


最悲伤的是什么?


是一年以后——2019年4月24日,Lin日夜盼望的Tony Stark回到地球,她终于等回了她的英雄,却再也认不出他。












END.










献给 @北极狐


太太点的《成全》就让我想到这个,再加上太太之前写的铁虫《洛丽塔》让我了解了一点白罐,修修改改成了这么一篇文


我居然写虐了!!太太不要生气啊呜呜呜呜(不过《成全》本身就是一首很虐的歌对吧







希望看到你的评论


指点我一下或者说说感受都好呀!


谢谢你的喜欢!


评论(28)

热度(1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