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级某某!

世人谓我恋长安,其实只恋长安某

[Thanos×你]IN THE PAST




>>>00.


我生来即是罪人。


我的罪行是身为黑暗精灵与光明精灵生下的杂种。母亲也有罪,她的罪行是与黑暗精灵通奸,生下一个杂种。


“抱歉,Lin,我没能给你金色的长发。”


金发的母亲抚摸着我的银发,温柔至极。


“但您给了我看穿人心和预知未来的金瞳,我看得到以后我会拥有金色长发的。”


“那时,我将皮肤白皙,金发耀眼,和您一样,和光明精灵一样。”


我朝母亲笑笑,随着士兵离开。


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母亲。



>>>01.


我的人生是从遇见Thanos开始的,前面一段逃亡时光、在地牢里的年岁,都不做数。


他的军队把我从地牢里赶到广场时,Thanos发现了我,走到我面前单膝跪地,抬手为我遮住地牢里从来不曾有过的刺目阳光。


“你好,小家伙。”


睁开眼睛,一双妖异的金色瞳孔在他眼里清晰可见。


“你好,Thanos.”


他有些意外,旋即拿出一把小刀放在我的手指上。看着小刀向着右侧倾斜,我先一步将小刀摆正。


“平衡。”我轻声说出他想教给我的道理。


惊喜在他脸上蔓延开来,我推开他遮挡光线的手,任由刺痛感席卷我的瞳孔。


光明精灵们逐渐分成两边,此刻Thanos只需一声令下,左边的精灵们将成为尸体。


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


我回过头,无视倒在地上的族人,无视杀害母亲的凶手。


他已向我摊开手掌,邀请我成为他的同伴。


“留在我身边吧。”




“你会背叛我吗?”我问。




从来都是他的属下向他示以忠诚,他们并不需要他的承诺。没有人问过他这个问题,我是第一个,之后也不会再有别人。


但他很尊重我,开始认真思量。他心里也横亘着一柄刀,两端盛着不同的答案。
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
这个回答很好,他思考过,这足够了。


“我和你走,你能送我一件礼物吗?”我请求道,“我想要金色的头发——这比宇宙平衡简单。”


“是啊,简单太多了。”他拂过我的背部,以水为镜,我照见自己和母亲一样的白皙皮肤、金色长发。


我说:“谢谢。”


然后把手放在了他的掌心。


















>>>02.


小刀被Thanos赠给了Gamora,他收养的女儿必须理解他的理想。我不需要任何物品助理依旧可以了解Thanos的一切,只要我想。


不过我从来没那么想过。


Gamora还小的时候,喜欢粘在我身边。


“他会抛弃我们么?”


“如果会的话,一定是因为他需要那份代价,或者不再需要我们。”我没什么可教给她的,这是其中之一,“Gamora,不想被背叛,就要给对方足够的理由信任自己,忠诚于自己。”


她皱起眉,不明白为什么“抛弃”会变成“背叛”。


目光转向漆黑的天空,在这里不分昼夜,我想找个有落日的地方,一天一次就好,每天起床起开始期待着日落时分。


我不喜欢,是在这片天空中,我看见了自己的命。

















>>>03.


Asgard子民守护空间宝石的代价是全军覆没。我站在一旁,旁观Thor哀悼他的弟弟。


无法祭奠这些亡魂让我感到无力,我在Thor不远处坐下:”他很爱你。”


Thor咬牙切齿的盯着我,悲痛之色尚在徘徊。


他发出近乎野兽嘶吼般的声音:“为什么?”


“为了Thanos.”


我平静的凝视那只蕴藏着狮子的眼:“这是你必须经历的。”


飞船在爆炸中分崩离析,我垂眸默哀。


去吧Thor,去找Gamora,告诉她,Thanos的计划开始实施了。


我告诉Thanos:“去Konwhere等着她吧,我不去地球了,你需要我。”


他顺从的改变了飞行路线:“Lin,你总能帮到我。”


是啊,我会帮你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>>>04.


Gamora不像儿时一般亲近我了,她虽长大了,在Thanos面前仍是个孩子。


她终是说出了灵魂宝石所在之地——VORMIR,我的宿命。


“你该知道的,得到它需要付出巨大的代价。”


红骷髅逐渐现出身形,发出警告,可对于宝石,Thanos向来志在必得。


“我准备好了。”


“我们最开始都是这么想的。”


红骷髅在前引路,雪花飘落在指尖,两指一并便只剩水渍。


我希望看一回落日,可惜这里只有一轮残月。


“为了保证任何一个拥有它的人,都能理解它的力量,宝石需要一份献祭。”


“献祭什么?”






“欲取宝石,必失挚爱。以一魂,换一魂。”






沉默的Gamora忽而笑起来,嘴角弯出刺人的弧度。


“我一辈子都希望有一天,有一刻,你能罪有应得,然而我总是失望,现在,你杀戮无辜却还称之为仁慈。宇宙已经审判了你,你祈求奖赏,它并没有给你。你知道为什么吗?因为你谁也不爱,你谁也不爱!”


“不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Gamora讥讽道。


泪水划过Thanos的脸庞,他的目光越过Gamora,在我身上定格。


“抱歉,小家伙。”


Gamora敛了笑容,不可置信的把我挡在身后:“你不能那么做!你不爱她!”


我拉住她,把她藏到身后。


“你会背叛我吗?”我颤抖着说话。


其实这一次也不需要答案的,因为我的懦弱。







我一直是个懦弱的人。


我本可以在母亲行刑前再见她一面的,我本可以看一看Thanos的眼睛读出他的想法。


可我是个懦弱的人。


于是,母亲孤独的死去。


于是,他眼里有松动,我却没有发觉。


我能主观的预知未来,一旦人的决定发生变化就会有千万种不同结局。


我得替他做出决定,让命运按原来的轨迹运转下去。我所做的一切,只是报恩,感谢他赐予我的纯正血统。







像初见那样——


我看着他的眼睛,不是为了看穿他。


我看着他的眼睛,是想知道他眼中的我的模样。


执拗、卑贱、美丽,这是他对我的第一印象,这是我给他的最后记忆。


“谢谢。”


我阖眸跃下悬崖,迟到的恐惧感终于席卷全身。我想此刻我金发飞扬,是我一生中最美丽的时分。


什么是宿命?宿命是我注定为他所爱,注定因他而死。


Thanos,做你想做的事,哪怕孤身一人。只要你想,就去做。


















••••••


我带上肩甲后,Lin再也没有坐过我的肩头。


现在我摘下它,却早已于事无补。


我终于完成我的理想,实现我的抱负,代价是一切。


回想起Lin在我身边的那些年,她的感情之所以简单炽烈,愿意奋不顾身的调下悬崖,说到底只是她不在乎生死,在她眼里岁月是偷来的东西,总归要还。


她跟我走,不会是满意我的答案,更不会是相信我喜欢我。我能给她金色长发,在她的认知里那是血统的象征,她认定我能给她。


一个小小的障眼法而已,她早该明白。


可她心甘情愿的被骗了那么多年。


我还来不及告诉她,纯良的血统什么都不是,她以为有了金发就拥有一切,其实不然。


我挚爱的女孩,一直是长发及地,如银白月光倾泻而下。


她是我的乖女孩,是我的女孩。


她离开的那一天,我在浅水滩中醒来,用攥着灵魂宝石的手扣了扣心脏。


“我会隐退,在充满感恩的宇宙里欣赏日出。”我告诉法师的话,如今成了现实。


Lin偏爱落日,我找到的这个星球有极宏伟壮阔的晚霞,我将永远留在这里,替她看遍夕阳无限。











END.










献给 @kayO  @漫威x你小破写手今天要到评论了吗


这两位小可爱到时候会给我剧透!感谢!!





天哪我在干什么!


如果你不喜欢千万别打我谢谢!


写的不好还有bug请直接告诉我谢谢!





估计我也只会写这一篇灭霸乙女了……


留个纪念叭


请评论谢谢!


评论(42)

热度(3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