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级某某!

世人谓我恋长安,其实只恋长安某

[盾铁虫×你]网


.

房间陈设简单温馨,一些小玩意儿刻意要进来的人轻松,它们拼命向人介绍:你可以在这里卸下负担,你可以在这里无拘无束,你可以把这里当做自己的领土。这可以化简为一句话——请把你的秘密都告诉我。

Steve不喜欢这儿,他不想剖开皮肉,将心脏和软肋通通展现给他人,人们没法理解他那些情绪。或许他的战友们可以?Steve自嘲的笑了。

Avengers正在不同的房间接受心理治疗。打败Thanos迎来的不是胜利,而是复仇后巨大的空虚与颓然。

事实和他们想象的背道而驰,他们的战友回来了,三十五亿平民没有回来。主流舆论倒向一边,有记者讽刺:“我不知道在危急时刻,这些英雄是否如他们所说的那样保护了我们。现在看来,他们依旧完整且充满着力量。”


终局之战是一次复仇,仅仅是一次复仇。


Pepper给每一个都安排了心理医生,他们没法拒绝这份好意,并且他们的确需要这么一次毫无用处的治疗,证明他们真的努力过。

Steve侧耳听着医生琐碎无用的疏导,在心里计时,不时发出一些气音表示自己在听。

他很想问一句:“如果您经历过这些,这苍白无力的话能说服您自己吗?”

这过于苛刻了,Steve,你没法让所有人明白你,哪怕是开导你的人你也不能强迫他必须了解你、必须治好你。他想着,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医生准备结束对话,他建议道:“你该领养个孩子,乖巧也好顽皮也好,相信我,孩子能陪伴你、帮你走出困境。”他在本子上写下一个地址与一串数字,“试一试吧,至少先去看一看。”

Steve道过谢,如释重负的离开。他以超级士兵的好视力看见迎面而来的Tony手里握着同样的白纸——上面有同样的地址与数字。

“看样子我们默契得连诊断结果都一样?”Tony接过扫了一眼,调笑的语气里掺了一半认真。

Steve不得不正视这个办法,问:“你有这个打算吗?”

“在我没法生一个的前提下,领养孩子是最好的选择。”Tony和Steve并肩走进电梯,嘟囔一句,“得领养一个乖点的,我可没精力和小朋友斗智斗勇。”













他们俩的治疗方案是领养孩子,其他人的更奇怪。

“可能我们看着Tony和Steve养孩子也是一种治疗?”

这个笑话不好笑,但大家都笑了。












.

Steve最终接受了这个提议,选择在一个周末去了纸上的地址,那是一座长期收养孤儿的教堂。

教堂的唱诗班在台上歌咏着上帝,两人对此不感兴趣,所谓圣洁的象征救赎的光辉没有降临,半空中投下的光来自于电灯。

“这是你们所有的孩子?”Tony尽量用了种委婉的说法。

院长回答:“还有一个。”

“她生病了?”

“她从不祈祷,不参加礼拜,她不信奉任何宗教。”

他们对视一眼,Steve说:“请带我们见一见她吧。”














一.

他们来了。

听着脚步声愈发近了,我继续手上整理图书的动作,按高矮排列整齐。

“咚咚——”敲门的男人一定是Tony Stark,他没受过军事化的训练,想必需要他敲门再进的房间少之又少。

“请进来。”

我颔首向他们问好:“院长好。Mr.Stark、Mr.Rogers,你们好。”

“Lin,你好。”

“你似乎不怎么惊讶?”Steve Rogers问道,不着痕迹的打量环境。

我吐下舌头,指指窗边:“我早看见你们了。”

“我能和你聊聊吗?Cap也这么想。”



院长走出房间,我们在就地坐下。

“我们今天看到的孩子,几乎一模一样,站在那里像是一支克隆队伍。”Tony表达他的失望。

“你们来的时间不太对,在周三来会更好,全天的自由活动,不同点也就显而易见了。”

“你有什么建议吗?”

“没有,”我耸耸肩,“关于领养,你们得看缘分,听起来怪怪的,但的确如此。”

“你呢?没有‘缘分’吗?”Steve不满的看了眼Tony,这个问题就此作罢。
















二.

“下次再来看看,这里的孩子需要你们。”

上周末他们走时,我这样对他们说。

他们果真从不叫人失望,并且分别多来了一次。

“尽你的努力,听上帝的安排。”

我告诉Steve的这个道理其人人人都懂,他需要再听一遍,听最简化的版本,这就是莫大的安慰。

“我记得你不信宗教。”

“是啊,只不过是安慰而已,”我找出一个罐子,打开看得见里面盛满了糖果,“我偷偷攒下来的,给你。”

他笑了,姿态自然不少,眉宇也舒展开来。

“到底是个孩子。”我剥糖纸递到他嘴边时,他低语道。










“不是所有人都站在你的对立面,你从来不是一个人。”

我给了Tony同样的糖果罐,说了同样的话用了同样的神态。

他们把这当做我只对他们露出的俏皮稚气,于是会珍藏着不与旁人分享,这对我而言算是省去不少麻烦。


















.

院长办公室

“你们想收养她——她是个好孩子,一场火灾毁掉了她的家庭,那晚她与朋友在图书馆里。”

那个推她入深渊的夜晚,她径自走过了已成火海的家,又疑惑的后退回来,问一旁救火的人,这是我的家吗,地上躺着的是谁?

“那段时间她过的不好,来到教堂很长一段时间,她只会重复一个词——灾星。”

“她很难搞定。很多家庭想要收养她,被她拒绝了,比起拥有一个新家,她宁可留在教堂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是一次默契的发声。

Tony Stark喜欢有挑战的目标,Steve Rogers恰好在七十年的冰封中学会了等待。

“如果你们有决心,何不先商量好,究竟由谁来收养她?”








回基地的路上,Steve斟酌着词句:“由她自己来决定怎么样?”

“再好不过。”

对自己有信心,在这点上他们一样。















三.

交谈声从楼梯转弯处隐隐传来,我分心去听,放慢了拼积木的速度。

“我昨天询问了Lin的意愿,她还是老样子。”

“谢谢您的好意,可您千万别再这么问她。如果她认为我们在逼迫她,会影响她的判断。”

言语间,Tony在门外敲了几次我也没有应答,他紧张的推开门,我猜如梦初醒的望向他。

“抱歉,我在拼这个。”手里的乐高积木完成是Spider Man的造型,我欣赏着,笑弯了嘴角。

“你喜欢Spider Man?要不要见他?”

“可以吗?”我惊喜的扑进他怀里,“谢谢您,Mr.Stark.”
















电话响了几声很快被接起:“Mr.Stark?是不是有任务!”

“……抱歉,Peter.”没有任务,因为人们已经不再相信我们。

Peter意识到自己的失言,喋喋不休的讲起他今天做的好事,居民如何感谢他,孩子们看到如何他欢呼。

上周你也说了同样的事情,Tony心想,却没有揭穿男孩善意的谎言。

最亲民的街头英雄,怎么可能不受这件事的影响?他比任何人都更要强,固执的证明自己很好,不需要任何心理上的疏导。

“Peter,”Tony打断他,“后天你来找我,有一位喜欢你的可爱姑娘在等你。”
















四.

Peter已放下刚来时的戒备,专心的完成钢铁侠的积木手臂。他总有意无意的看向门边,似乎在期待什么。

我低垂着眼帘,回忆他的目光。他捂住心脏,闭紧嘴巴,喜欢还是从眼底跑出来。当Tony出现在他的眸中,所有光点书写下一行行情诗。



“Mr.Stark是你的英雄,对吗?”



他觉得我是个小孩,没有危险性,便毫无保留的倾诉:“我五岁参加斯塔克博览会,他摸了我的头、我的头盔,仿制钢铁侠的那种。反派出现,我被一个机器人瞄准也不知道,认为手上套了掌心炮模型,也可以像Mr.Stark一样。”

“他从天而降,一炮击毁了对面的机器人,说‘Nice work,kid’,转身去救其他人。”

“我想像他一样,他就是最好的,我没法比他更好。蜘蛛能力给了我机会,这从梦想变成可以实现的追求。”

我接过那条手臂安在躯干上,漫不经心似的问:“你有留下东西做纪念吗?”

“当然,不过头盔送给了一个漂亮姐姐,不知道她有没有好好保存。”



“她一定无比珍惜。”我斩钉截铁的说。















五.

Tony今天来接我回复仇者基地。

一周前Peter来过,之后我做了决定。通过修女的嘴表达了“Lin更喜欢Mr.Stark”的想法。Tony得到消息,来找我确认,狂喜得像是求婚成功。

据说Avengers准备了派对,Peter则同Tony一起来接我。

院长拥抱了我,送我一本《圣经》:“这里面有你需要的东西。”

“请您放心,我会是你们的骄傲。”









“我拥有了新的家庭,一个超棒的家庭,”注意到Tony疑惑的目光,我欣然解释,“你们若要战斗,我做不了别的,至少可以为你们祷告。”

Tony拉开车门,轻轻吻了我的额头。

“谢谢你,我的小姑娘。”
















对我来说,什么是假?

十二岁是假,所谓缘分是假,可怜可叹是假,孤单封闭亦是假。

对我来说,什么是真?

不信仰宗教是真,我只为九头蛇奉献所有。

孤儿身份是真,身世是否凄惨如斯我早记不得了。

织网布局是真,我精心准备,终于得偿所愿。




还有,我真的喜欢他。

十年前,九岁的我第一次接受任务,在皇后区的街道边大哭着吸引目标。Peter走过来叫我“漂亮姐姐”,不断安慰我。最后,他摘下模样蠢笨的Iron Man头盔,小心的给我戴上。

“这是Iron Man摸过的头盔,它会给你力量!”

我搞砸了那个任务,我拙劣的演技,只有Peter相信。

那天离开时,他对我露出一个笑容。这一笑,我记了很多年。

如果我的笑意自然而真心,无需怀疑,它一定是属于五岁的Peter的笑容。

十年后的今天,我服下药物,回到九岁重新执行第一个任务,回到遇见Peter的九岁重新和他认识。

他依旧爱笑,和十年前一样。笑容也是。


















“《圣经》里有你喜欢的句子吗?”

他担心我紧张,一直找话题试图缓解压力。

可我不愿和Tony分享,于是用平稳的呼吸代替回答。

车停在路边,空调气温被调高了些,Tony从前座探过身,把西装外套披在我身上。

我希望这件衣服可以给Peter,这样他醒来会非常开心的。

他棕色的小卷毛随着行驶细微的上下摆动,一摇一晃。我记起那个头盔,里面有些许汗水的气息,竟也携着洗发液的奶香味。

我忽然很想凑近闻闻他的头发——以后会有机会的。










嘘——

别惊动我爱的男孩,等他自己醒来,等他自己情愿。










END.








献给 @花开暗魂

脑洞这种东西真是不得了啊……

第一次尝试这么写文,超级没底

可以看到有铁虫cp,这是我的私心,也是我的初心

最后一句话在《圣经》中是这样的:“别惊动我爱的人,等他自己情愿。”



想知道你们的看法

欢迎评论

有问题请指出

不胜感激

评论(16)

热度(108)